文学院赴南京用人单位专题调研特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文章作者:马帅 郭文熹时间:2016-05-25浏览:296

 

516日,滁州学院文学院新闻系主任张文杰一行4人专程赴南京有关单位,就新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新闻特色专业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张文杰一行先后走访了南京4家单位。在南京湛腾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擎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肯定了文学院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协作敬业精神,并且指出,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要依靠在校本科阶段的学习和努力,而实践操作与创新创业的软实力需要在企业公司的实习阶段挖掘出来。此外,他们还就新闻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一些很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访问和调研,教师们再次深刻地感悟到: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和敬业、创新精神的培养是今后长期努力的方向。除了平时要抓好对学生素质拓展的专业实习、作品展示、暑期实践、各种竞赛等活动之外,还应该及时了解学生在人力资源市场上供求情况、实习学生自身能力的长处和不足,以及用人单位对学生专业素质发挥如何的反馈意见,这些才是真正推动修订专业人才方案、突出培养目标和优化专业建设的主要动因。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