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示与实践:新闻学新生的一堂专业导论课

文章作者:赵星火时间:2016-10-27浏览:264

 

为更好地培养2016级新闻学专业同学专业实践意识,促进理论学习和实践的结合,1025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系主任张文杰老师最后一次《专业导论》课程,带领2016级新闻1班和2班的72名同学走进新闻摄影实验室现场学习,邀请青年教师叶盛世老师做摄影摄像指导。

 

在新闻摄影实验室,叶盛世老师对摄影摄像类器材的品类和特点进行了介绍,讲授内容涉及到摄影摄像这些品牌的特点和用法,各个按键功能、调焦以及白平衡的处理,叶老师都由浅到深、从易到难一一讲述,并结合自身学习拍摄经历,对摄影操作的整体流程进行了描述,不仅有精湛的摄影技术沟通,更有摄影作品情感风格的讲述。同学们的聆听目不转睛,屏息凝神,学习现场还进行了热烈的教学互动。

 

课堂上,同学们对摄影操作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跟老师进行了现场沟通,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表示,一堂特殊的专业导论打开了对新闻传播类专业的新视野,对未来学科充满的向往和期待,并感觉理论与实践互相结合才是关键,希望以后有机会能更多参与专业学习。

讲课结束时,张文杰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叶盛世老师在摄影教学方面的投入,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摄影实验室的器材,拍摄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终审人:叶盛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