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教授与学子畅谈“古代诗歌里的爱情”

文章作者:肖寅时间:2017-03-17浏览:308

人间自是有情诗,此爱无关风与月。为了升级修炼当代大学生的爱情美学,端正青年学子的爱情脊梁骨,3月5日,文学院古代文学资深教师章会垠做了题为“古代诗歌里的爱情”专题讲座,带领300余名学子游历了一场“古代诗歌中的爱情之旅”。

  

  

讲座中,章会垠首先解答了诗人何为和诗歌为什么重要的问题,接着博古论今,通过中西比较讲述了美学三原则,向同学们展示了纯粹的爱情。在讲述到中国古代爱情诗的类型时,章老师总结出了恋情诗、婚嫁诗、思妇诗、悼亡诗和弃妇诗这五种类型,并多次引用中国古代的经典诗歌进行阐述。他以古鉴今,引导同学们在诗歌里找到自己爱的方式。

  

据悉,此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文学院、团委主办,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素养提升工作室承办。工作室致力于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大学生的精神世界,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养。

终审人:夏斌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