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教师说课活动

文章作者: 叶盛世 蔡瑞时间:2017-03-30浏览:575

为加强文学与传媒学院课程建设,优化课堂教学过程,促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及教学水平提升,文学院于329日下午开展教师说课活动,文学院全体教师说课活动分汉语言文学系、新闻系和网络与新媒体系展开。


下午1500,汉语言文学系、新闻系、网络与新媒体系说课活动分别在文学楼220422012312三个会议室展开,院长裘新江、副院长孔刘辉、党总支副书记周祥、中文系主任韩霞、新闻系主任张文杰、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王国杰、院工会主席何自胜等担任说课评委。

说课现场,老师们结合自身讲授的《红楼梦研究》、《新闻道德与职业法规》、《外国文学》、《美学》、《数码摄影与制作》、《平面广告设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开始讲述,老师们围绕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设计、特色与创新以及教师素养这六个方面进行讲述,教法方法的选择到教学流程的设计以及教学材料的准备及使用,都十分的精彩,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对所授专业课程透彻的理解、丰富的教学智慧和创新的教学思维。


最后,担任本次说课考核会议的评委就参与本次说课考核会议的各位教师的表现进行了评价,首先,评委们一致给予了参与本次说课考核会议的教师高度的肯定与赞扬。其次,他们从说课的目的、说课的对象及说课的重点等几个方面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地讲述。其中,评委们对说课方式的创新、与学生之间的互动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强调,并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在日后的教学过程中引起重视并好好去做。

新闻系主任张文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说课活动的举办,是文学院老师们在课堂教学层面的一次深入交流,在开展说课活动的基础上,新闻系老师们还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省级特色专业建设、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以及教学实践活动的展开、课程综合改革项目的申报等问题深入交流了意见。

据悉,本次教师说课活动的举办受到了老师们的热切关注,其成功举办密切了老师们之间的课程交流,同时教师们认识到了自身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进,这对文学院的课程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终审人:叶盛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