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古诗词朗诵大赛传诵经典

文章作者:蔡瑞 时间:2017-04-10浏览:1932

4月7日晚,滁院版“中华古诗词朗诵大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裘新江与三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参赛选手的古诗词朗诵。

此次中华古诗词朗诵大赛历时一个月之久,最终有10组队伍荟萃到决赛中。在一支清新古朴舞曲“青花瓷”之后,比赛环节正式开始。参赛者身着与诗文意境相契合的服装,以ppt展示和音乐伴奏的方式向在场观众诵读中华古典诗文作品。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场比赛在精彩的琵琶曲演奏中落下了帷幕。最终,赵亮、戈光月独占鳌头,取得了本场比赛的一等奖,陈遥以及李悦、王鑫组荣获了本场比赛的二等奖,尤世杰、张晓玉、杨沈乐组,江文雨、赵萌萌组,陈红蕾荣获了本场比赛的三等奖,王子寒、陈典,程美、柳絮获得了本场比赛的优秀奖。

  

裘新江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表示中华古诗词朗诵大赛的开展,在全校营造出继承传统、弘扬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的氛围,在书香校园以及校园精神文明的建设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功劳。

据悉,此次赛事文学院省级卓越文科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素养提升工作室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红楼梦读友会承办。


终审人:夏斌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