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举办第十二届“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内选拔赛

文章作者:夏斌文时间:2017-05-12浏览:389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激发滁州学院学子对诗文朗诵的热情,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510日,由滁州学院教务处、文学与传媒学院、校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素养提升工作室承办的第十二届“讯飞杯”诗文朗诵大赛滁州学院选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热烈举行。滁州学院校语委办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杨锦鸿,校教学督导组副组长、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李敏,文学院院长裘新江、党总支书记陆晓华、副书记周祥等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15组参赛选手,所选朗诵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有以祖国大好河山为主题的诗,豪迈壮阔;有以青春为主题的词,告诉同学们岁月不息,奋斗不止;有以中华典故为主题的文,如《木兰诗》等。有的用琵琶伴奏、有的用汉舞相辅,两个多小时的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在对诗文主旨的理解的基础上,加之以自己的情感进行朗诵,充分展现了滁州学院大学生朝气蓬勃,多才多艺的青春面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戈光月和高童组合带来的《与妻书》获得了桂冠;滕宇、鲁如银组合的《板凳妈妈》荣获第二名;吕家鑫、杜莹组合朗诵的《我的南方与北方》荣获第三名。

随后李敏和杨锦鸿对选手普通话发音以及情感抒发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点评。

朗诵,读出的是感情,表达的是情怀,而参赛学子们也会把这种情怀继续保持下去。诗文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传递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弘扬国学经典、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也更好地呈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个人风采与正能量

终审人:夏斌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