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七届全国新闻评论高层论坛

文章作者:肖寅时间:2017-05-25浏览:342

为聚焦新媒体环境下新闻评论发展业界,促进新闻评论研究的持续发展,5月20日至21日,致力于新闻评论研究的第七届中国新闻评论高层论坛在江西师范大学召开。

年会上,来自《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新闻与写作》以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暨南大学的众多评论教学者、研究者和媒体领域专家都出席了此次论坛,为中国新闻评论的未来发展和研究出谋划策。

滁州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青年教师叶盛世的论文《“拟态环境”下微博评论对社会舆论的影响》顺利入围年会,并作专题汇报。论文总结了新媒体环境下新闻话题引爆互联网以及同类信息被迅速关注和分析等传播现象,其中,“等待新闻反转”心理的分析引起了全国老师和在校研究生的讨论。同时,还就自媒体新闻评论发展现状与问题、新闻评论教育等会议主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认为,随着自媒体发展,传统媒体也在融合过程中转型,此时各类观点表达得以迅猛发展,新闻评论在发展生态、发展形式和社会影响等方面出现较大变化,而新闻评论研究和新闻评论教育也出现问题和困境,第七届新闻评论论坛则是针对此类情况进行专项探讨,以求发挥新闻评论的积极作用。

会议期间,叶盛世老师还参加了江西师范大学实践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就新闻评论的撰写与研究、新闻实践人才的培养等话题与华中科技大学、暨南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安徽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玉林师范学院以及《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