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海选诗歌朗读人才

文章作者:夏斌文 何菲璐时间:2017-09-15浏览:477

朗读是传播文字,而人则是展现生命,将值得尊重的生命和值得关注的文字完美结合既是大学生人文素养的重要体现,也是感悟生活、提升生命境界的有效方式。为更好实施文学院实践教学体系,有效提升文学院学生的普通话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文学与传媒学院9月14日举办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朗读比赛,对学生的朗读水平进行全面摸底。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夏斌文、青年教师王国杰和叶盛世及部分优秀学生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总共有16组160余名同学参加。参赛选手以配乐+朗读的方式,自选朗读作品组队进行演绎。选手们展示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样。《祖国颂》歌颂祖国大好河山,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表现为祖国奉献青春的理想。《沁园春雪》把人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指点江山的伟人,不由地沉醉于那种豪放的风格、磅礴的气势、深远的意境、广阔的胸怀。《致橡树》既表达了青年人对爱情的憧憬与向往,又表现了当代大学生呼唤自由,平等独立,风雨同舟的爱情观,喊出了爱情中男女平等,心心相印的口号。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新闻161“我是女孩”团队的《我的祖国我为你歌唱》获得第一名。汉语言162李林溶团队的《我的祖国》获得第二名,汉语言161“月亮组合”的《我的南方和北方》获得第三名。

 优秀青年教师叶盛世就比赛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次朗读比赛,既是选手们用朗读的形式抒发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之情引导全院同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又是对文学院学生专业素养的摸底与排查,为文学院今后语言文字工作和创新思维训练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手的学生资料。


终审人:夏斌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