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学习研讨会

文章作者:谷晚情时间:2017-10-13浏览:503

近日,海归科学家、吉林大学黄大年教授情系母校,践行科技兴国梦想而默默奉献、壮烈捐躯的精神感动了无数人。为了让黄大年同志的精神激励更多的教育工作者,101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分别召开全体教职工和党员教师“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做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主题座谈会。党总支书记陆晓华、院长裘新江、党总支副书记周祥、副院长孔刘辉及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院党总支书记陆晓华主持。

教师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并一起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节目《黄大年》,进行了热烈讨论。

院长裘新江认为,黄大年先进事迹彰显了一代优秀党员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以及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裘新江强调,要深入学习先进楷模精神,葆有高度责任感,调动工作创造性,以黄大年为学习对象,积极投入到为国、为校事业奉献中去。参会教师也深受感染,先后发表了个人观后感,一致表示要将黄大年先进精神融入到生活工作中。

会上,陆晓华强调,要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坚守岗位,实干求实的坚定信念学习时代楷模,树立先进榜样,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指出文学院各级教师要相互配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明确时代精神方向,提高教师队伍自身素质,争做学生最受欢迎的好老师。共同推动该院精神文明建设。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凝聚文学院教资力量,发挥教师引领带头作用,学习时代开拓先锋者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同时,院部表示将进一步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于时代精神号召中,以良好作风和精神面貌,积极推动学院文化建设,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


 

终审人:叶盛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