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对2017级新生进行摄影技能培训

文章作者:胡银时间:2017-10-30浏览:450

  

为更好地引导2017级新生了解和把握摄影技巧,提升专业认知能力,近日,文学院青年教师叶盛世在文学楼新闻摄影实验室为部分2017级同学进行了一次摄影基础知识培训。

  

培训课上,叶盛世老师重点就摄影器材安全须知、曝光补偿、逆光拍摄环境下如何保证画质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2017级新同学初步了解了摄影的基础知识,认识并亲手使用了摄影器材。  

同学们在培训活动中,近距离亲密接触了单反相机等摄影器材,熟悉了相机的基本操作技巧和使用原理,学习到了更多的相关专业知识。同学们热情高涨,其中体验相机环节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自觉分组学习,轮流体验相机并积极提问。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叶盛世老师引用宋代诗人陆游的诗讲述了实践环节在新闻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和核心效能,他希望全体同学以近期文学院即将举办的第二届“网络文化艺术节”摄影作品展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摄影实践能力和技巧。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