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欧阳修在滁州》剧本创作座谈会

文章作者:王琦时间:2017-11-02浏览:501


1030日晚,文学院在文学楼2204会议室召开了《欧阳修在滁州》剧本创作师生座谈会,就修改或重新写作“欧阳修在滁州”话剧剧本等相关事宜进行初步讨论,相关指导老师以及学生编剧组成员代表参加了座谈,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晓华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晓华指出,本次活动是针对欧阳修在滁州的为官经历对其个人生活与创作及对滁州文化的影响进行的一次开拓性创作,体现了经典传统文化的生生不息和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座谈中,韩霞、何自胜、章会垠、杨健老师先后对剧本的立意和架构重塑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关于搜集剧本创作素材的渠道、剧本整体结构的形成、舞台语言表现等方面,老师们也给出了大概的方向,同学们也都各抒己见,积极参与到气氛热烈的讨论中来。

本次座谈会初步敲定了剧本的大致框架,并按幕次选定了五个小组的负责人,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发挥整体协能,提高创作效率。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