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第四届国学知识大赛

文章作者:陈思琪时间:2018-05-18浏览:274

为普及国学知识,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对国学文化的兴趣爱好,5月16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水上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共品经典,同沐古风”的第四届国学知识大赛,院长裘新江团总支书记夏斌文、中文系党支部书记杨健青年教师宫伟伟与广大同学一起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优美的古典舞中开始,五组参赛选手自信满满地走上舞台。比赛在主考官的提问中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本次比赛包括有问必答、眼疾手快、争分夺秒等五个环节,选手回答完问题后,教师们都现场对题目中出现的知识点进行解释和补充,从而拓展同学们的国学知识点。同时为了增强现场气氛的活跃性,主持人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实时互动,同学们积极性很高。

最终,经过激烈比拼,第三组和第五组共同荣获得本次国学大赛的第一名,裘新江为第一名获奖选手颁奖,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圆满结束,但同学们对国学知识的热爱不会减退,本次比赛为我校广大国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能够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国学,爱上国学。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