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小学期】新闻学专业暑期小学期进行专业技能专题辅导

文章作者:于航时间:2018-07-19浏览:174

期末考试结束后,文学院新闻学专业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如火如荼举行。7月12日至13日,来自新闻学专业的四位青年教师王婧、叶盛世、高尚、年雪四位老师冒着炎热和酷暑,在文学楼西阶103分别就“电视节目策划”、“微电影设计与制作”、“新闻采访与编辑”、“广告设计”四个专题进行了为期半天的专题讲解。

7月12日上午,高尚老师为同学们讲了一堂《新闻采访与编辑》课程。课程围绕如何进行新闻采写,如何对新闻价值的把握以及新闻敏感性的确立进行了讲述,同时就如何形成一篇独立规范的新闻稿件进行了深入分析;下午,年雪老师就《广告设计和广告文案》两个部分展开讲述,她让学生自己发现广告海报中颜色、版式、图案的重要性,激发学生对广告创意的思考;7月13日上午,王婧老师就《电视节目策划》进行讲述,她就栏目名称设计、栏目宗旨的确定、栏目内容的挖掘和栏目结构展开讲述,就如何制作电视节目谈了自己的思考;7月14日下午,叶盛世老师讲述了《微电影设计与制作》课程,他重点讲述了微电影故事的构建、剧本的编辑以及人物角色的设定,还就如何制作微电影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想法。

作为新闻学专业小学期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为期两天的专题辅导,每一场讲解,都受到全体同学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抓住小学期的机会,把新闻专业知识学习得更加扎实,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