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大学生原创话剧《欧阳修在滁州》《弃官寻母》精彩上演

文章作者:吴婉婷 冯慧玲 海客时间:2018-12-06浏览:448

为了加深大学生对滁州当地文化的了解,丰富大学校园课外生活,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为大学生创造更广阔的实践平台,123日、4日晚,由滁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及共青团滁州学院委员会主办,校红烛话剧社承办的话剧专场演出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副校长吴开华,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湘水,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汪才明,校学生处处长江文贵,校工会主席张玉虎,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裘新江、院党总支书记陆晓华等领导与400余位师生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演出。

    123日晚,五幕话剧《欧阳修在滁州》拉开了话剧展演活动的帷幕。此话剧剧本和表演历经十六个月的精心打磨。该剧讲述了欧阳修从蒙冤被贬至滁州期间的为政、交游再到与滁告别的故事。大学生演员以倾心的演出充分展示了一代文宗欧阳修的坚强品格和崇高信念。整场演出中,台上演员、幕后后勤全身心投入,观众掌声阵阵。

124日晚,四幕话剧《弃官寻母》延续了蔚园舞台热烈精彩的戏剧氛围。该话剧讲述了历史上著名的二十四孝之一的滁州天长人朱寿昌弃官寻母的故事,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年过半百的主人公用真情打动嫡母,灼背烧顶;用真心打动皇帝,弃官寻母,最终实现了忠孝两全人生理想的感人场景。

本次原创话剧演出均有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文学院韩霞、章会垠、何自胜、杨健等老师参与指导,经过剧本的编写、演员的选拔、反复的排练,最终被搬上舞台。演出自始至终得到各级领导、师生的关心与支持,演出团队反复打磨、精益求精,最终使得演出获得圆满成功。这不仅充分体现了经典文化不朽的生命力,也展示了同学们卓越的创造力,同时对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滁州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增光添彩。

  


终审人:裘新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