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兼职教授汪强荣获中国摄影最高奖项金像奖

文章作者:年雪时间:2018-12-31浏览:725

 1118日,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来自纪实摄影、艺术摄影和商业摄影三大类别的19位摄影师获奖。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滁州市摄影艺术家学会会长、我院兼职教授、高级记者汪强老师荣获中国摄影金像奖(纪实摄影类),并作为获奖摄影家代表在颁奖仪式上发言,这也是安徽摄影界时隔11年再次获得中国摄影最高殊荣。

 中国摄影金像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摄影领域全国性最高个人成就奖,自1989年创办,是全国文艺界13个常设奖项之一,旨在嘉奖在摄影创作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德艺双馨摄影家。一直以来,中国摄影金像奖与中国摄影艺术节相伴相生,金像奖的评选与颁奖展览是历届艺术节的重要核心,沉甸甸的奖杯汇集着无数摄影人毕生的心血与梦想。

 汪强老师从事摄影工作45来,一直扎根基层,镜头对准乡村本土的改革巨变。他的足迹遍布安徽皖东及凤阳农村的山山水水和小岗村的每家每户,他用手中的相机和镜头,记录了小岗村发展变迁的全过程。多年来获奖无数的他,以朴素的情怀,近乎执拗的坚持,再一次抒写了纪实摄影的意义与价值,并凭借《小岗大路-越走越宽》系列作品,获得了中国摄影最高奖项。

    汪强老师2010年受聘为文学院兼职教授,先后讲授《高级摄影指导》《知名媒体人行业论坛》等课程,多次应邀开展讲座并担任学生摄影比赛指导老师,为文学院的教学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不仅为学生们带来了专业的知识,更是把新闻精神带进了校园,带到了蔚园学子身边。此次获得金像奖,更是激励了文院学子积极参与实践,更好地展示文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通讯员:孔刘辉)


终审人:年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