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赴安徽师范大学调研学习

文章作者:文苑时间:2019-04-29浏览:364

428日,文学院副院长孔刘辉、党委书记施韵佳、副院长卢晓辉,以及其他专业老师一行九人,赴安徽师范大学调研考察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相关工作

上午,文学院调研团队受到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领导俞晓红、项念东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座谈会上,著名“红学”专家俞晓红教授作了《培养教学名师在路上》专题报告,介绍安徽师大文学院的历史传统、办学成果与人才培养经验。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李伟教授强调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中,一方面要紧扣国家标准,另一方面则应结合师资、学生实际情况,以生为本。项念东教授、陈元贵教授等则介绍了人文通识课程的建设实施与师范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做法和经验。

座谈会上,孔刘辉对师大的热情与无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建设等情况。罗伟、杨健等教师就课程设置、实习实训、毕业论文等议题与各位专家展开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俞晓红教授向我院赠送师大汉语言师范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成果。

下午,考察团一行又参观考察了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实验室、专业实践课程等情况。该院实验室主任蒋向辉老师为考察团详细介绍实验室的功能以及使用情况,并分享了新闻传播类实验室管理与建设方面经验。

据悉,此次考察是文学与传媒学院为进一步加快我院转型发展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为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而开展调研考察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讯员:孔刘辉)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