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作者:吴婉婷时间:2019-05-05浏览:457

为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通过五四精神的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青年力量、吸纳青年智慧以助力中国梦的实现,430日上午,文学院组织青年大学生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青年要以实际行动秉承先烈遗志,做有目标有方向的新一代有志青年,同时要坚持树立远大理想,积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追求进步,发扬民主,崇尚科学。同时,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认清基本国情,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自觉肩负起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崇高而伟大的历史使命,让五四精神永放光芒。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这次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极大地调动了文学院广大学生投入社会实践和理论学习中去的积极性。有同学谈到观后感时表示,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各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也彰显了当代青年人的活力与担当,我们要以五四精神为动力,努力奋进,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终审人:文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