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电影展

文章作者:程晨时间:2019-05-24浏览:251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关注自我身心健康发展,文学院心理气象站于523日在东阶101开展第一期“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电影展播。


第一期主题电影为《小森林 夏秋篇》,影片讲述了平凡女孩市子自幼生长在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村庄小森。这里远离都市的喧嚣和浮躁,为青山绿水所环绕,俨然一个幽静怡然的世外桃源。村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依靠一双勤劳的双手经营渺小却舒适的生活,与世无争。童年时妈妈福子利用山川田野各种食材做出胡乱命名的美食,实心眼的市子在感叹受骗之余,也将美好的回忆留在了味蕾深处。仿佛遵循着母亲的步伐,她将对故乡的热爱融入了美食的烹制中。在朋友佑太和吉子的环绕下,享受着无忧无虑的人生……

同学们表示,观看这部电影的过程中,农田、村舍、植物、昆虫,画面里的一切,都能够让人感受到市子对生活的向往,同时可以使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是一部可以治愈心灵的影片。

    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市子的成长故事,并从小森平静的生活中有所感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和对自身身心健康的关注,也帮助部分同学缓解压力,平静自我。(通讯员:夏群山)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