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闻专业学生积极展开新闻采写编辑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马冬梅、孙江钰时间:2019-06-04浏览:535

为了加强教学理论与实际的联系,使学生对新闻采写编有更深的认识,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新闻专业学生在文学院专任教师王婧、年雪两位教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新闻采写编实践学习。

本次专业实践活动,主要通过集中实习和分组实习相结合以及校内实习和校外实习相结合等方式。在校内,王婧老师分享了相关课程内容并带领同学们确定了分组与选题后,62日上午,在年雪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集体赴滁州市花鸟鱼虫市场进行新闻采写编实践。

滁州市花鸟鱼虫市场滁城紫薇路与花园路交叉口东南侧,是一个于20181028日新开放的市场。看到该市场整体以“青砖黛瓦马头墙”的徽派建筑为特色,拥有58间门面,分为四大区块和一个花卉大棚。“狗市”几经搬迁陪伴了一代又一代滁州人,成为了滁州市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同学们在市场中感受到了与校园不一样的市井气息,并与商贩们交流着关于新市场的方方面面,通过采访了解到新市场给市民们带来的方便,新市场的建立,改善了之前以往“脏乱差”的形象。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拍摄和交流,不仅强烈感受到了滁州的市场文化,还加强了自身的专业实践能力,提升了对本专业学习的兴趣。(通讯员:年雪)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