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文学院学子赴来安县调研特色农产品花红的推广现状

文章作者:谢期惠时间:2019-07-16浏览:194

为研究特色农产品来安花红的推广现状,发扬传统文化,推进农业现代化带动农民经济发展,711日至712日,文学院赴来安县“互联网+”背景下特色农产品花红的推广调研实践小分队深入来安县舜山镇复兴国有林场等地开展调研活动。

团队成员们首先来到来安县复兴国有林场。在实地采访中,队员们从林场张场长处了解到了来安花红的历史传说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来安花红种植基地——来安花红园,团队成员近距离的感受花红种植情况。

x

调研中,团队成员向当地农户以及花红种植人员发放了来安花红发展现状调查问卷,并就“来安花红产量如何?”“来安花红带来的收入如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采访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队员们对于来安花红的传统文化和发展现状有了详细地了解,发现要发展特色农产品花红首先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好珍稀物种,在此基础上运用新媒体等技术手段加以发展巩固,进一步实现经济效益,助力精准扶贫。(通讯员:年雪)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