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19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复赛

文章作者:季晓悦时间:2019-07-16浏览:436

715日晚,文学与传媒学2019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复赛在文学楼西阶203举办。本次共有15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本轮激烈的角逐,10位选手成功晋级。校语委办主任杨锦鸿老师、中文系主任罗伟老师、院工会主席何自胜老师受邀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以模拟试讲的形式为主,试讲过程中,选手们台风良好,思路清晰,感情充沛,板书设计精美多样,对时间把控精准,更展现出文学院学子深厚的文学语言素养。比赛别出心裁设有最佳教师范儿、最佳语言面貌奖、最佳人气奖等各类奖项,由参加暑期小学期微格教学小组化训练项目的2017级与2018级同学担任大众评委进行投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精彩的比赛一直进行到晚上10点多,15位参赛选手角逐激烈,最终潘雨墨、高亿婷、韩晨等10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杨锦鸿老师与何自胜老师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他们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良好表现,表示同学们表现优异,掌握了安身立命的根本技能,同时也指出了大家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给选手们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不仅是暑期小学期微格教学训练小组化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也为文学院选拔出了一批优秀选手,也为学院师范生实践技能训练搭建了一个平台,同时也彰显文学院实践办学的教学特色,锻炼师范生的教学能力,为同学们更好的就业前景创造了有利条件。

 (通讯员:年雪)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