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紫薇社区开设“荷月学堂”

文章作者:徐静时间:2019-07-18浏览:188

711日至71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滁州市紫薇东村社区小分队展开了主题为“志愿青春梦,荷月紫薇行”的一系列暑期实践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中,队员们走进紫薇社区以“荷月学堂”的形式进行正能量的宣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上门解说两种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助力滁州市文明创建。在712日还在社区居委会二楼会议室组织青少年儿童观看影片《建国大业》,重温从建党到建国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历程并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以多种形式向居向孩子们讲述五四运动的过程以及五四精神的内涵。

716日的“荷月学堂”上,队员们更是用视频讲解和手工课相结合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接触传统礼仪、传统文学、传统乐器、传统节日、传统诗词、国画 书法、戏曲等众多中华传统文化,并现场教孩子们编制中国结。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队员们社会实践的能力,更有利于加强社区儿童对于传统文化以及正能量的理解,同时为滁州市文明创建助力。(通讯员:年雪)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