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强化学生古诗词创作素养

文章作者:生晨时间:2019-09-26浏览:383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当代大学生对中华诗词的认同与热爱,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9月伊始,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系列举措强化学生古诗词创作素养。

  

首先,学院通过专业导论课程及教师对学生的观察与了解,挖掘了一批具有文学素养和诗词热情的学生,组建古诗词学习创作团队,进行资源分享和团队研讨;其次学邀请古代文学专业教师裘新江、杨健等不定期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结合学生习作在诗词的格律、手法和内涵方面都进行深度的剖析;同时,文学院依托石上松文学社举办2019年“聂绀弩杯”古诗词创作大赛,邀请专业教师及团委老师担任评委,其中生晨的作品《五四》获一等奖、高琨的作品《满江红·国庆》获二等奖、王莹莹的作品《河山壮丽》和杨凡琪的作品《大学》获三等奖。

  

该项工作有效激发了文学院学生的古诗词文化热情,提高了文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归属感,同时又为全国2019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储备了人才。(通讯员:夏斌文)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