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学海导航”系列讲座谈古代汉语学习

文章作者:齐舒畅 任越时间:2019-10-21浏览:585

1017日晚,浙江大学古典文献学博士张铉老师在文学楼西阶203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学海导航系列讲座——谈谈古代汉语学习”的精彩讲座。本次活动由文学与传媒学院中文系主任罗伟主持,全体19级汉语言专业同学聆听了讲座。


在罗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古代汉语的基本学科知识后,张老师在讲座中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围绕“为什么要学古代汉语”、“怎样学好古代汉语”等主题教育同学们要消除畏难情绪,培养学习兴趣,多看多读在古汉语的学习中“不忘本来,创造未来”,坚守住中文系学子的初心。在讲座中,张老师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中的实例讲述古汉语在当代是如何对个人发展与生活产生影响并与同学们互动,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本场讲座不仅能够提升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对于古代汉语的学习兴趣,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意义,更能让同学们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提升专业技能。

(通讯员:年雪)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