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海导航”系列讲座第二场接力开讲

文章作者:潘兆森时间:2019-10-23浏览:520

10月21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章会垠副教授在文学楼东阶101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学海导航系列讲座的第二场漫读诗书”,指导学生进行专业阅读。本次活动由中文系主任罗伟老师主持,19级汉语言专业全体同学及部分诗歌爱好者一起到场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章会垠老师旁征博引,用鲁迅、帕斯卡等人的经典语录细致地诠释了讲座主题中“学海导航”的具体意义,并具体围绕“何为读书”,“为何读书”,“如何读书”,“读什么书”四个问题来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读书观,培养阅读兴趣。他强调,阅读不应是功利性阅读,而是用阅读造就一个更好的自己。最后章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应将读书和写作相合”等六点建议并送上了祝福。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作为学海导航系列讲座之一,本场讲座不仅能够提升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学的专业阅读素质,还能引导同学们培养更好更专业的读书习惯,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意义,更能让同学们通过培养兴趣来坚持终身阅读。(通讯员:年雪)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