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会议专题研讨新闻学省级特色专业建设及实验室管理工作

文章作者:时间:2016-01-28浏览:312

 

为进一步凝聚学院学科发展方向,精心汇总梳理新闻学专业建设暨实验室管理过程中的问题,进一步推动新闻专业发展, 17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文学楼会议室召开新闻学省级特色专业暨实验室工作会议,院长裘新江、副院长孔刘辉、新闻学教研室主任张文杰、实验室主任罗伟、文学院兼职教师於成平及新闻学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闻学教研室老师就加强专业建设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平台、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实验器材使用与教学的结合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老师们还就如何发挥更好地建设蔚园最新闻、建设文学院视频工作室、加大科研工作力度、推动文学院大学生创业创新课题立项、修改2016版新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工作提出了大量的意见和建议。

裘新江就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实习实训平台建设、视频工作室运作流程以及实验室器材如何规范管理提出了目标要求,同时还就如何把新闻学省级特色专业建设和省卓越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提出了意见和建设,他希望文学院要积极响应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的办学定位,培养更多适合时代发展的应用型人才,表示将全力支持新闻学专业发展。

孔刘辉主持会议并就新闻学省级特色专业建设进行安排部署,教研室主任张文杰对省级专业建设目标进行了介绍。

据悉,新闻学省级特色专业暨实验室管理工作会议是我院在“把汉语言文学专业做精,将新闻学专业做强”的专业建设目标指引下召开的会议。新闻学省级特色专业项目是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新闻学教研室主任张文杰副教授主持申报,项目于201512月正式获批立项。

终审人:叶盛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