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暨学校第七届“青教赛”选拔活动

文章作者:文学院时间:2016-03-31浏览:294

 

2016年,32129日,文学院成功举办了为期10天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本次竞赛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参加滁州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作准备和选拔工作

313日,文学院即成立了竞赛领导小组,认真谋划竞赛事宜,制定了详细的竞赛方案,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成功发动了全体符合参赛条件的青年教师(共7名)参加比赛,并组织了由院领导、系室负责人、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其它骨干教师共12人的竞赛评委团。

为了遴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学校比赛,文学院此次比赛模拟了校赛的规程,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为随堂听课,复赛为集中试讲,同时要求要求各评委从院部发展,真心关爱青年教师成长的立场出发,务必公平公正地做好随堂听课、竞赛评分、课后评议等工作。而全体参赛青年教师也是积极响应此次活动,认真准备。竞赛课堂上,他们或精神饱满,激情四溢,或从容不迫,娓娓道来,或幽默风趣,神采飞扬,与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热烈,教学形式丰富多样,展示出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学术素养与业务水平。

竞赛课堂(一)

竞赛课堂(二)

竞赛课堂(二)

竞赛课堂(三)

参赛选手与听课老师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专业成长的平台,形成了引导青年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的良好氛围,并促进了中青年教师之间的团结协作,增强了文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凝聚力,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对文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据悉,比赛结果也将不日公布,并对遴选出参加校赛的青年老师进行全方位的指导、训练和帮助,以期在校赛取得好成绩。

终审人:孔刘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