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教授博士赴全椒大墅开展文化建设调研

文章作者:文:海客 图:丁刚时间:2017-08-24浏览:629


822应全椒大墅镇党委政府邀请,滁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裘新江教授带领该校教授博士一行七人赴大墅开展文化建设调研。大墅镇镇长施健会见了调研人员,彼此就大墅镇打造国家一流生态养老特色小镇以及如何开掘与融入大墅特色文化交换了意见。在大墅镇党委副书记祁龙,全椒禾富集团宣传部负责人金明陪同下,调研人员先后考察参观了全椒大墅产业新城规划布局状况、大墅镇市民文化广场、全椒大墅矿物奇石馆、大墅龙山寺及龙洞、禾富集团大墅龙山现代农业示范园国际露营基地及农家乐等项目,每到一处大家为大墅镇正待挖掘的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大手笔规划、大气派建设表示赞叹。


在随后举行的考察座谈会上,与会教授博士就未来大墅镇文化建设纷纷发表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大墅镇是一块刚刚开垦的处女地,应当围绕一流生态养生特色小镇这一目标高标准、高起点地搞好规划建设,突出生态养生、运动养生、康复养生、智慧养生、文化养生这一主题,切勿急功近利,破坏原先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在此基础上围绕着城镇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打造龙山文化品牌,挖掘梁武帝与慧姑凄美爱情传说及文化遗址,做好龙文化。在具体建设中,要注意专家充分论证,对生态环境影响不好的项目坚决不上;产业格局要突出养生主题;遗址复建要修旧如旧;农家景观设计要富于艺术美感,等等。祁龙副书记感谢教授博士们提出这么多的真知灼见,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大家意见,及时报告,形成处理方案,并希望能与滁州学院在产教融合等方面建立全方位的合作。陪同调研的滁州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晋秀龙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刘传龙先后表态,希望在滁州学院与全椒县人民政府已建立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能尽快在文化咨询服务、旅游管理开发、智慧养老、养生保健、实践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具体合作,促进校地之间的深度融合。


据悉,全椒县大墅镇面积87.75平方公里,人口23900人,地处全椒县中西部,东邻南京,西靠合肥,合宁高速、宁西高铁穿境而过,是省级中心建制镇和综合改革试点镇,被规划列为全椒副中心城市建设,也是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亲自驻村蹲点的市里三个镇之一,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近年引进的旷远公司投资的中国大墅龙山宜居养生项目,作为滁州市唯一健康养老、养生项目被纳入安徽省“十三五”规划。


终审人:裘新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