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应邀参加5G+VR/AR应用创新峰会暨合肥VR小镇发布会

文章作者:王国杰时间:2019-06-03浏览:400


524日,由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93913虚拟现实网、合肥VR小镇和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主题为“5G新视界 VR新动能5G+VR/AR应用创新峰会暨合肥VR小镇发布会在安徽省合肥市融创万达文华酒店隆重召开,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施韵佳、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王国杰应邀参加。


合肥VR小镇以智能感知为核心,聚焦虚拟增强现实、虚拟仿真、全息显示三大产业方向,全力发展数字内容、5G网络通信、智能终端、数字娱乐、科技教育等八大产业,构筑全国最大规模的智能感知科技产业基地。小镇践行产教融合理念,联合全国高等院校,以相关技术领域人才培养为目标,通过师资培训认证、学生创业实训、专业技能赛事等形式,持续输出行业专业技术人才,目前已经建立合肥工业大学3+1实训基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虚拟现实实训基地等。

在此次峰会上,华为公司中国区5G产业发展副总裁陆志宏作了题为《5GVR/AR产业的应用探索》演讲,介绍了5G技术在远程医疗、远程教学、赛事直播、文化旅游、工业维修等方面的应用探索;清华大学中国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虚拟现实及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主任文钧雷作了题为《5G时代的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的创新产业建设》的演讲,介绍了虚拟现实产业化市场发展情况,展示了最新的虚拟现实影像技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郝爱民作了《突破VR/AR关键技术 支撑VR产业持续发展》的演讲,介绍了虚拟人体与虚拟手术关键技术的问题、挑战及突出进展;爱奇艺智能5G事业部负责人赵国栋作了题为《5G时代,爱奇艺VR的新战场》的演讲,分享了爱奇艺公司的5G时代发展战略;主题演讲之后的圆桌论坛环节,脑超越、超级队长、七鑫易维等公司CEO与观众分享了自己对于VR技术的理解和前景展望。数字王国空间CEO张凌作了题为《眨眼之间 世界不同》的演讲,介绍了数字王国集团的VR大电影制作成就,以及即将在长沙开业的DDS数字乐园。主题演讲之后的圆桌论坛环节,脑超越、超级队长、七鑫易维等公司CEO与观众分享了自己对于VR技术的理解和前景展望。

据悉,此次参会考察是文学与传媒学院为进一步加快我院转型发展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为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而开展调研考察的系列活动之一。

(通讯员:年雪)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