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红

文章作者:党政办时间:2023-06-14浏览:6368

个人简介:

李正红,女,安徽来安人,1973年4月生,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滁州学院工会主席、离退休工作处处长。


主要履历:

1997年7月从安徽师范大学新闻学专业毕业后,到滁州师专中文系/滁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任教至今

 

电子邮箱:

lizhenghong1@126.com


主讲课程:

文学概论,西方文论


研究方向:

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


教学研究:

[1]加强文学概论课实践品格建设研究,校级教研重点项目,2011.

[2]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下的《文学概论》教学方法之探索[J].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5(4).

[3]如何构建新建应用型本科院校《文学概论》教学内容的实践品格[J].滁州学院学报,2015(6).


科学研究:

·纵向项目3个,其中:

[1]抗战时期历史剧研究,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2016.

[2]二三十年代左翼叙事文学研究,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一般项目,2007.

·科研论文十余篇,其中:

[1]一个红色女人的浪漫主义想象——论李凖的小说《李双双小传》,文艺理论与批评,2007(1).

[2]置于主流话语意识形态下的女性观照——论郭沫若的历史剧,成都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5).

[3]论蒋光慈模式对文学创作的影响,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9(2).


获奖情况:

[1]滁州学院首批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滁州学院,2011.

[2]多次被评为滁州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滁州学院,2009-2012.


编辑:潘火强,初审:卢晓辉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