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介绍

汉语言文学专业(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安徽省卓越语文教师培养计划专业、安徽省本科一批招生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现代教育观念,具备较强的汉语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审美鉴赏能力以及社会交际能力,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中小学语文教师以及能在企事业单位胜任高级文秘、新闻宣传、职业培训、社区文化等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比较文学、古典文献学、中国文学批评史、美学、语文教学论、基础写作、应用写作等。

就业方向:初、高中语文教师,新闻单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文秘人员。


新闻学专业(安徽省特色专业、安徽省卓越新闻人才培养计划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新闻理论知识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掌握一定的现代网络技术,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能在新闻、网络、出版等媒体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编辑、记者、宣传教育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采访学、新闻写作学、新闻编辑学、新闻评论学、新闻摄影、广播电视新闻采编、广告学、中外新闻事业史、新闻法规与职业道德等。

就业方向:新闻媒体记者,宣传、出版、网络等部门的宣传管理人员。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安徽省新文科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新闻传播知识底蕴,掌握网络与新媒体应用技能,通晓一般网络文化传播的规律与受众的基本要求,了解新媒体传播政策和和网络监管的基本法规,将来能够运用所学的网络传播知识和新媒介运用的技术,从事新媒体信息采编、策划与传播、新媒体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网络与新媒体概论、网络传播学、网络数据库、网络新闻实务、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数字出版概论、广播电视新闻采编、网站运营与管理、网页设计与制作等。

就业方向:在新数字媒体、广告策划公司、门户网站、通信公司、网络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与网络相关的编辑记者、网管、产品经理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