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第十届“讯飞杯”大学生诗文朗诵选拔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胡凡 田甦冉时间:2015-06-17浏览:207

 气宇争苍穹、诗文论英雄6月15日,滁州学院第十届“讯飞杯”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内选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最终吴虹慧、单天雷组合的作品《白马飞飞》与杨亚杰的作品《脚丫上的月光》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本次大赛由来自全校14个二级学院十二支参赛队伍组成。赛上选手们对竟演作品充分理解,朗诵中语调或叹古咏怀、或柔情婉转、或激情澎湃,将诗文中的情感喷发出来,充分展示出选手们较高的语言水平和诵读技巧。其中吴虹慧、单天雷组合朗诵的《白马飞飞》用他们独特的嗓音诠释了一匹痛恨侵略,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白马形象。杨亚杰的《脚丫上的月光》用深沉的男中音、丰富的肢体语言,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最终两组选手凭借其精彩的朗诵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夺得本次大赛的桂冠。

据悉,此次比赛由滁州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是新时期推广普通话的创新形式,是弘扬民族文化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活动邀请滁州学院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滁州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杨锦鸿、教学督导组副组长李敏、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夏斌文、安徽省普通话测试员王英、文学与传媒学院实验室主任罗伟做为评委。比赛结束后各评委都对本次选拔赛做了专业点评,同时也对选手的现场表现加以指正,期待选手们在今后能够不断突破自我,稳步提升。

此次校内选拔赛的校内精英将走出校园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大学生“讯飞杯”诗文朗诵比赛。

终审人:夏斌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