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红楼梦》经典诗词朗诵礼敬传统文化

文章作者:夏斌文,陈周敏时间:2018-05-07浏览:335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为传承红学文化经典,临近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美轮美奂的诗词境界,54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全校的红楼梦爱好者齐聚一堂,在声声诵读中重温经典名著

通过前期红楼梦读友会的长期酝酿和层层筛选,最终,来自6个学院的八组选手承担了经典诗词朗诵的任务。选手们采取集体朗诵、个人独诵,分角色朗诵等多种形式,身着清代旗袍等各式古典服饰,再现了《红楼梦》中的经典诗词,如《葬花吟》、《桃花行》、《菊花诗》12首、《琴曲四章》、《红豆词》、《西江月》等,“气质美如兰,才华复比仙”、“玉是精神难比洁,雪为肌肤易销魂”等名句通过朗诵者的演绎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本次朗诵会给全校的红学爱好者提供了一场高质量的视听盛宴,不少同学表示,读《红楼梦》与听人诵读《红楼梦》感觉不同,朗诵加表演的方式十分新颖,能激起人们对优秀文学著作的阅读欲望,对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很有意义。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文学院高度重视文学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借助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提升工作室”推广中华经典阅读,让同学们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汲取养料,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境界和气质品格。

 

终审人:夏斌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