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文学院学子赴宣城泾县开展探寻宣纸故地传承传统文化活动

文章作者:孙梅时间:2019-07-21浏览:227

为了解宣纸文化以及宣纸技艺传承情况,710日至713日,文学与传媒学院院级项目小分队前往宣城泾县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10日,在抵达目的地后队员们于泾县车站附近和商业区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和宣纸文化宣传单发放。711日,队员们参观了中国宣纸博物馆并进行了第二轮的采访。在结束了博物馆之行后,成员们纷纷感叹在这里感受到了宣纸文化独有的魅力。712日,在事前对接的制作宣纸的小作坊中,成员们随着负责人的脚步观看了宣纸制作的一小部分工艺流程,在参观与采访的过程中不仅了解了宣纸制作的工艺十分繁琐,也了解了宣纸市场以及技艺传承的现状。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让成员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与技艺的独特魅力,更是激发了成员对于宣扬传承传统文化的热情,希望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让宣纸文化与技艺更好的传承,并让更多人知道了解并喜爱宣纸文化。(通讯员:年雪)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