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文学院学子赴铜陵佘家大院调研佘氏家风发扬与产业发展现状

文章作者:许友维时间:2019-07-21浏览:337

为推进当代“家训家风”建设与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铜陵佘家大院在当地家风的发扬情况,716日至19日,文学院赴铜陵佘家大院“佘氏家风”调研实践小分队深入到铜陵佘家大院村老年协会祠堂分会和大院白姜园开展一系列调研活动。

小队成员在大院生态农庄零距离感受到大院人的热情好客、忠孝仁义,耕读传家,笃学慎行,乐善好施的家风家训并初步了解佘氏家风的延续与弘扬现状。在调研过程中,小队成员在大院村老年协会祠堂分会负责人的带领下走入大院祠堂旧址,就佘氏家风的发扬与延续情况”、“当今佘家大院的产业发展现状及其产业转型情况”等问题向当地农户发放问卷来进行深入的采访与调研。在与大院居民深入交谈中了解佘氏家族如何将传承优良家训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梳理佘家大院发展历程,以及佘家大院作为徽商在传统中国社会中地方乡绅的自治作用。

通过此次调研,队员们对铜陵佘家大院的佘氏家风的延续和弘扬状况有了详细的了解,好的家训、家规、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对后代的策鞭,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通讯员:年雪)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