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暨校赛选拔赛

文章作者:吴婉婷时间:2019-09-23浏览:321

921日晚7点,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突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文学院在文学楼2209教师举办了以“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暨校赛选拔赛。文学院教师潘火强、衡桂珍、叶盛世、高尚、年雪、张琴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6点半,参加比赛的选手们早早地来到会场进行抽签和准备,比赛中,同学们以《闪耀的红星》、《我和祖国共成长》等为演讲题目,绘声绘色地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从不同方面讲述自己成长过程中祖国的变化与对祖国的热爱。最后,衡桂珍老师对同学们的演讲作出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精心的准备并指出了演讲中的优点和不足,鼓励同学们总结经验,更进一步。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和优秀奖若干,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19新闻的两名新生王金霖、程曦获得一等奖并晋级校赛;徐应蝶、张敬颜和吴婉婷获二等奖;孙紫怡、李广霞、常娟、魏茗雨、王艳等同学分获三等奖与优秀奖。

此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各位优秀的参赛选手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重要的是体现了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以自己的方式对祖国的生日表达了真挚祝福。

(通讯员:年雪)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