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开展文心怡站第六期--“心语心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文章作者:王嘉芮时间:2023-11-24浏览:48

为积极响应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1月23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于文学楼2210教室开展文心怡站第六期——“心语心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心理辅导员张璐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掌握调节情绪的办法。接着,同学们纷纷展开分享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学生情绪高涨。其中,新闻22班王玲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人际交往和生活适应中常见的问题,如沟通障碍、自卑、焦虑等通过真实的案例和数据,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这些问题对人际关系和心理健康的负面影响。新闻23班马超凡为同学们介绍了一部经典的心理电影《飞跃疯人院》通过影片故事,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人际关系和适应能力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新闻22班吴珺结合自身实际和同学们分享与他人相处的心得,她提出要在真诚待人的基础上掌握一些小技巧,学会尊重他人、不吝赞美和换位思考。

本次“心语心说”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也为他们在面对未来挑战时提供了有力的心理支持。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注重与他人的关系,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他们会更加自信、勇敢地迎接挑战,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编辑:夏芮芮;初审:王小婷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