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举办文心怡站第七期活动--“文学影视赏析 汇聚心理力量”

文章作者:王嘉芮时间:2023-11-29浏览:38

进一步发挥学院专业特色,以文化人、以文润心,结合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增添积极正向心理力量11月28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于文学楼2208教室开展文心怡站第七期活动以心理题材电影进行文学鉴赏和心理分析

本次观看的电影为《憨豆先生的大灾难》,该片主要讲述了在伦敦的国家画廊当保安的憨豆先生,被当作“专家”押送名画的故事影片以幽默的无声表演艺术,深刻探讨了情感和人性的主题。电影情节跌宕起伏,触动人心,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憨豆先生的善意和真诚,他独特的个性魅力和闪耀的人性光辉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勇敢追逐生命中的真善美。随后,在互动环节,心理辅导员张璐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和交流影片的寓意,并为同学们解答人际交往中的小困惑,鼓励大家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美好的大学生活。

本次心理观影活动,旨在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引导学生认识自我、关注自我、完善自我,鼓励学生做真诚、善良、勇敢的人,以青春昂扬的姿态积极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

编辑:夏芮芮;初审:王小婷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