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举办文心怡站第八期活动-- “重拾书信文化 寄托情感思绪”

文章作者:王玲时间:2023-11-30浏览:36

在现代快节奏生活中,信息交流、情感沟通似乎都在追求以最快的速度抓住眼球。书信作为中华传统文化和精神美学中最悠久的形式之一,不仅是互通情感的工具,也表现出一种人与自然、与文明和谐共处的审美追求。

为更好帮助我院学生缓解心理压力,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念,结合学院专业特色,11月29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心理气象站文学楼一楼开展文心怡站第八期-“重拾书信文化 寄托情感思绪”,以书信的形式表达、传达感情,舒展心情。

此次书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活动当天,132名同学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信件,在信件外写下属于自己的六位编码后,将其投递到活动现场的收信箱中。这些或精美或简约的信件信封,承载着同学们的奋斗目标、生活感悟、未来畅想以及对亲友的美好祝愿。随后,心理气象站的工作人员对收到的信件进行审核和分类,寄给指定收件人或放在校园内各指定的漂流地,供全校学生随机领取。

漂流瓶虽小,但能让同学们释放情绪,同时也在双向传递中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同学们用自己的文字表达出对他人的善意和祝福,每一封信都承载着寄信人的真挚情感让同学们在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中找到了一个释放情感的出口,也让他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找到了一份宁静和温暖。文学与传媒学院心理气象站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会理解和接纳自己和他人的情感,善意传递力量、驱散阴翳。

此次重拾书信文化 寄托情感思绪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传递善意和温暖的平台。未来,文学与传媒学院心理气象站将继续举办更多有益于同学们心理健康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心理支持和服务。


编辑:夏芮芮;初审:王小婷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