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张璐时间:2023-11-06浏览:28

11月6日,文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诗根、党委副书记王小婷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诗根主持。

王诗根充分肯定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成效,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推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层层落实;二是精准掌握学生信息,健全心理健康教育“院-班-舍”三级网络,精准掌握学生学习、家庭和心理情况,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推进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心理健康工作水平四是加强科学应对,完善应急处理预案,深入落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各项措施。

王小婷对下一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强调全体辅导员必须切实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反馈、早解决。同时,强调要重视心理健康工作的理论研究,在工作实践中总结凝练经验,要结合实际问题多学多思寻找解决问题新路径,争取产出理论研究成果,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质量、上台阶。

本次会议梳理了近期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心,为全面做好我院心理健康工作和心理危机预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夏芮芮;初审:王小婷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