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积极组织师生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文章作者:李寅月时间:2020-03-11浏览:351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3月9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及辅导员相聚云端,共同收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聆听几位教授必修课教学内容与当前疫情防控国情生动结合,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同学们不仅积极观看课程、踊跃发言参与线上讨论,还纷纷做了笔记,在课程结束后进行回顾与思考。

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马景涛同学说,疫情之下,一个年轻的群体始终活跃在抗疫一线,那就是我们“90后”和“00后”。这场疫情中我们看到一大批青年人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思政大课也更让我们感受到大学生要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王慧文同学说,这次思政大课让我有了很深刻的感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的及时作为很大程度上阻止了病毒的大范围的蔓延,同时也让我更加坚信党的领导。

18级新闻学专业的黄金晶同学说,在这次疫情的席卷下,我们不仅看到了国家资源统筹驰援的效率和力量,更看到了以医疗人员为主体的多股社会力量的贡献和担当,思政大课我们明白作为社会群体的一部分,应该勇于担当,知行合一,肩负自己的责任。

18级汉语言专业的汪涵睿同学说,在这次思政大课中,我看到的不仅仅是我们国家政府在危机关头强有力的指挥部署,人民的众志成城。同样让我感慨的是在疫情期间,世界人民的同进退共患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就是强调各国在追求同一个发展梦想的同时,也要共同面对人类面临的挑战!

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沈婷婷同学说,在困难面前,我们没有退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同样值得我们青年学生学习和敬佩的还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是他们的付出,才让这场战“疫”看到了希望。中国加油!

文学院师生们同一时间,不同地点,与全国大学生共同在线聆听了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反响热烈,更加坚定了战“疫”必胜的决心和毅力,极大鼓舞了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的爱国热情。

(通讯员:年雪)

 


终审人:文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