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文学与传媒学院概况

滁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77年中文系,是学校最早招收本科生的院部之一。现有汉语言文学(师范)、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100余人。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入选安徽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卓越语文教师培养计划,新闻学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入选安徽省新文科建设项目。

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4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5人,博士15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以上学历超过90%,另有柔性引进教授1人。近年来,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省社科规划、教育厅重大(点)、省级教学质量工程等教研科研项目50余项,主持完成横向项目10余项,发表教科研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获安徽省社会科学奖、教坛新秀等各种奖项荣誉10余项。

学院建有新闻演播厅、新闻编辑实验室、非线编实验室、舆情监测与分析实验室、录音实验室、普通话测试中心等实验实训平台在滁州市二中、三中、六中、敬梓中学、宝山中学、新锐中学等本地中学,滁州日报社、滁州市广播电视台、南谯区新媒体中心、东方传媒等多家新闻媒体和企事业单位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依托“皖东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智库,与滁州市政协文史委共建滁州市地情人文研究会;依托“网络传播研究中心科研平台,与滁州市委网信办共建滁州市互联网研究院。下设石上松文学社、红烛话剧社、DV影视协会、红楼梦爱好者协会等多个学生社团。

优秀的师资资源、良好的办学条件,为学生的学业成长、能力锻炼和素质提升提供了充分保障。近两年来,学生获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双创训练项目180余项,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380余项,其他竞赛获奖600余项,发表论文、微电影、新闻报道等给作品200余件,毕业生平均年终就业率近95%,升学(考研)率超过12%。

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继续落实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的办学定位,秉持“文以修身、学以致用,新创未来、闻达天下”的院训精神,按照“做精中文,做特传媒”的办学思路,传承中文师范教育优势,创新传媒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夯实“双基地”建设基础,立足皖东、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新文科人才。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50—3510258,3510612,3510027

网 址: http://zwx.chzu.edu.cn

E-mail:wcxy@chz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