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赴南京广电集团开展“教授博士进企业”调研活动

文章作者:张琴时间:2020-08-28浏览:780

827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卢晓辉带领文学院教师一行7人,赴南京广电集团融媒体中心、南京市委网信办进行了调研交流。

当日上午,文学院调研团队受到南京广电集团融媒体中心的热烈欢迎。南京广电集团媒体技术部主任王万泉从人员融合、技术融合、业务流程融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建设使用情况,中心记者调研团一行演示了在真实工作场景中,融媒体中心新闻采编系统的实践操作。卢晓辉对融媒体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强调中心专家的介绍为文学院院接下来的全媒体实验室建设提供了很多实际的宝贵经验。

下午,调研团一行来到南京市委网信办进行交流学习南京市委网信办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向调研团一行做了网络舆情应急处理、政务新媒体创意内容生产和网络信息内容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和经典案例分享。交流会上文学院教师们与网信办业务骨干们就网络传播生态变化新闻传媒专业的人才培养,以及下一步实践教学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实习基地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文学院本次活动旨在了解新媒体发展背景下,一线媒体机构的业务运作机制,调研媒体市场对人才需求的实际情况,进而把握我院未来的人才培养方向,更好地贯彻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此次“教授博士进企业”调研活动也是新闻与网络新媒体教研室建设系列活动之一

(通讯员:年雪)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