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文章作者:王佳玲 徐秀娟 时间:2020-12-03浏览:516

为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12月2日下午,中文系、新闻系和网络与新媒体系三个党支部分别在各系室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党课由支部书记主讲,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中文系支部书记郑益兵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介绍。讲座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举措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要求党员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提高工作能力。

新闻系支部书记夏斌文“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题给党员教师带来生动的党课。她要求,党员教师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研究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顺应新时代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主流。

网络与新媒体支部书记王国杰开展了以“踏上征途”为题的党史学习课,从红军长征时期中央革命根据地形式、中共中央领导格局、第五次反围剿策略、长征路线等方面介绍了红军长征的变化。

三堂党课内容丰富,层次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充分结合文学院教学工作实践。使大家深受鼓舞和教育,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进取心和事业责任感。

(通讯员:年雪)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