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团学干部培训班

文章作者:黄舒怡时间:2020-12-22浏览:25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进一步提升团学干部综合素质,明晰岗位职责,掌握工作方法,明确任务使命,122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文学楼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团学干部培训班。文学院团委书记夏斌文、团委副书记年雪、专职辅导员夏芮芮为培训班授课。学院团委、学生会及班级主要团学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夏斌文老师结合自己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用平实的语言,深刻的道理,昂扬的激情,谆谆教导新一代学团工作接班人:一是要以身作则。正人必先正己,学生干部应成为遵守校规校纪的带头人,以上率下,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二是要勇于担当。学生干部要履行岗位职责,做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桥梁。三是要有强烈的组织观念。学生干部应当坚持四个意识,不能脱离组织擅自行动,工作中注意请示汇报。四是要狠抓学习。学习是学生干部的首要任务,不能只顾工作而怠慢学习。五是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急同学之所急,帮同学之所需,时时为同学着想。

随后,年雪与夏芮芮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为团学干部们进行了生动的分享。本次培训班的开展是对学院团学干部进行的一次理论与实践的培训,对提高团学干部工作实效性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不仅提高了团学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组织协调能力,还促使团学干部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年雪)


终审人:周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