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开展教师党员廉政警示教育

文章作者:夏群山时间:2024-01-19浏览:144

117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前往学校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参观了廉政文化墙,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八小时之外》。廉政文化墙集中展示了省内高校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不修政德、枉为师表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影片《八小时之外》讲述了云南省两位腐败堕落的落马厅级干部在“八小时之外”理想信念缺失、思想防线崩塌,在金钱、权力、美色的诱惑前没有给自己念好“紧箍咒”、上好“保险栓”,贪欲膨胀,腐化堕落,最终走上了违法乱纪的犯罪道路,给自己家庭造成巨大伤害,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的心路历程。

文传学院党委书记王诗根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碰红线、严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和师德师风的模范。

编辑:夏芮芮,初审:王小婷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